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軍事化引眾怒 美國取消邀請中國參加環太軍演

中共轟6K自南海永興島升高,惹怒美菲。(圖擷取自《中國空軍網》)

中共轟6K自南海永興島升高,惹怒美菲。(圖擷取自《中國空軍網》)

2018/05/24 06:1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3日報導〕針對美國因中國將南海軍事化而決定取消邀請解放軍參加2018年的環太軍演,中國外長王毅表示,「這是個非常沒有建設性的作法,也是一個輕率的作法」。

王毅今天下午到國務院與國務卿龐皮歐會談。在共同記者會上,王毅說,希望美方改變這種負面思考,中美之間的兩軍軍事交流合作有助於建立相互信任,對世界和平與穩定做出努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中校今天稍早宣布,中國對南海爭議島礁持續軍事化,徒增區域緊張和不穩定。國防部已經取消邀請解放軍海軍參加2018年環太軍演,中國的行為不符合環太軍演的原則與目的。

王毅在記者會上回應說,外界批評中國在南海軍事化,中國在自己島礁上建設必要的防衛措施,是一個正常防衛權的行使,沒有軍事化問題,就像美國在夏威夷跟關島進行防禦部署,很正常,沒有必要炒作。

有中國記者問及,美國最近在對台政策上有很多改變,引起中國人民強烈不滿,要龐皮歐說明,美國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問題是否有變化?龐皮歐則回答:「沒有改變」,美國政策一直是一致的。

王毅則說,中國各界確實關切美國的台灣政策是否有變化,他注意到龐皮歐明確表示,沒有變化,「我們也不希望有變化,也不應有變化」,因為這涉及中美關係的基礎,他們敦促美國恪守1個中國原則還有3個公報,務必妥善處理好台灣問題以免影響中美關係的發展。

對於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疑似遭聲波攻擊事件,王毅說,美國外交官是個案,中國沒有發現任何人或任何組織進行聲波干擾,會繼續調查,也希望美國進行內部調查,不希望個案擴大、複雜化與政治化,更不希望與其它城市連結在一起,中國會依法保護各國外交人員合法的權益。

中國將南海軍事化引發美國不滿。圖為美軍戰機在航母起降。(法新社)

中國將南海軍事化引發美國不滿。圖為美軍戰機在航母起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