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存爆香港ATM!中國大媽為省手續費 人民幣現鈔滿街跑

香港中銀大廈。(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香港中銀大廈。(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2018/05/24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一個月來,香港各銀行存款機(ATM)經常處於「塞爆」狀態,經過媒體追蹤,發現是中國大媽為了省臨櫃手續費,改用ATM存現鈔,還互打電話通報,那個街頭的ATM還可以存款,導致全港ATM幾乎都被人民幣現鈔給塞爆,業務幾乎癱瘓。

《星島日報》報導,自3月26日起,中國銀行(中銀)在香港的存款,都要收手續,從15到50港元(約56元~185元台幣)不到,約是每次存款0.125~0.25的手續費,若高於港元10萬以上,另收手續費,最少50港元。

經過連續追蹤約一星期以上,上水、粉嶺、太子、將軍澳、大角嘴、旺角、筲箕灣等地區的人民幣現存款,絕大多數時間都處於滿鈔狀態,根本無法存錢,中銀行員也證實是存鈔機爆滿狀態,其中,北區的存鈔機更是銀行未開門就爆滿,原因是客戶連夜存款。

中港之間往來頻繁,竟然多人為了避開手續費,將現鈔存入ATM,尤其發現當中有不少是中港跑單幫生意人,以ATM存人民幣現鈔,再領港元,還可以賺到匯差。

在香港各銀行能夠同時存人民幣現鈔的只有中銀、南商、工銀亞洲及建行亞洲4家銀行,其中中銀在全港有逾230個AT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