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卡車司機罷工奏效! 總統允諾降低柴油價

巴西總統允諾將調整柴油價格。(路透)

巴西總統允諾將調整柴油價格。(路透)

2018/05/28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卡車司機罷工抗議持續,全國因此陷入癱瘓,導致食物和燃料等供應出現短缺;對此,巴西政府在壓力之下宣布,將調低柴油價格。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卡車司機自本月21日進行罷工行動,巴西各地均傳出食品及燃油短缺情形,不僅工廠無法生產,全國交通運輸也受到影響,各機場也因缺乏燃料,紛紛取消航班。

對此,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發表電視演說,宣布每公升柴油價格將降價0.46雷亞爾(約台幣3.76元);他也接受卡車司機提出的要求,將制定措施,建立公平的運費機制。

據悉,卡車司機為抗議燃料價格攀升,企圖阻止貨物輸送,才會發動此次抗議行動;此次罷工預估造成巴西經濟損失28億美元(約台幣837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