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中國胸大」的喔! 山東傳設「中國胸痛大學」網友崩潰...

中國媒體日前報導,「中國胸痛大學」在濟南正式成立,並稱其為「中國第一所」以「提升胸痛教育與研究」為目的「高等學校」,但卻傳出是烏龍一場。(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媒體日前報導,「中國胸痛大學」在濟南正式成立,並稱其為「中國第一所」以「提升胸痛教育與研究」為目的「高等學校」,但卻傳出是烏龍一場。(圖翻攝自微博)

2018/05/30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媒體《大眾網》傳出日前曾報導,「中國胸痛大學」在濟南正式成立,並稱其為「中國第一所」以「提升胸痛教育與研究」為目的的「高等學校」。消息經披露轉載後,引發中國網友驚呼,「創新無底限」、「簡稱中國胸大?」;以後可能會出現「經痛大學」、「腸癌大學」等。

綜合媒體報導,文中提及中國胸痛大學的成立,歷經長時間的前置作業、精心籌備,旗下目前設有「胸痛學院」、「抗栓學院」與「心衰學院」,該校亦獲「中華醫學會急診醫學分會」、「山東省胸痛中心聯盟」等組織的支持、協助,並稱「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副院長」陳玉國將擔任首屆校長。

報導指出,中國胸痛大學將執行5大任務,包括提升醫護胸痛教育,規範化胸痛診治;加強政府對胸痛的認識;改善民眾既有認知,傳遞胸痛預防、緊急處置方法;加強建設胸痛平台,使教學、臨床診療與科研可密切合作;增進胸痛國內外交流,並稱該校的建立,「填補了我國胸痛教育的空白」、「將為健康中國作出積極貢獻」。

相關新聞內容一出,引發中國網友熱烈回應,「你好,我是胸大的」、「是不是也要成立個胃痛、頭疼學院啊」、「下次會不會有中國蛋疼大學?」「名字真彆扭」、「一下子就記住了」。

報導提到,中國教育部門表示,設立高等院校須經嚴格審批,「教育部從未接到地方關於設置『中國胸痛大學』的申請」。山東省教育廳規劃處負責相關事務官員回應,中國胸大「應該不是正規的教育機構,不由教育廳批准及設立」。

報導引述,「準校長」陳玉國受訪時澄清,該校「並不是一所高等院校,也沒有他擔任校長一說,而是中國醫促會胸痛分會成員自發組成的一個學術組織」,並坦承「起名時考慮不周,起這個名字欠妥,造成公眾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