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遭性暴力威脅頻傳 彭博:阻礙印度經濟發展

圖為印度於今年4月26日,學生及反對人士譴責政府漠視,婦女及女童性遭受的性犯罪問題。活動標語為「萬一妳是下一個?(What if you are next?)」(歐新社)

圖為印度於今年4月26日,學生及反對人士譴責政府漠視,婦女及女童性遭受的性犯罪問題。活動標語為「萬一妳是下一個?(What if you are next?)」(歐新社)

2018/06/06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為目前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但該國一直存在女性遭受性暴力,甚至因此罹難的新聞,外媒預測,若不解決此問題,將會影響女性投入職場的意願,也間接影響印度的經濟發展。

《彭博》報導,近期印度接連傳出殘忍的女童及婦女姦殺案,雖然印度官員表示要提高罰責來遏制罪行,但印度多數女性對此則選擇自保,她們迫於無奈離開職場,甚至選擇低薪的工作。據世界銀行(WorldBank)估計,從2004年至2012年期間,印度大約有2000萬名婦女離開職場,人數相當於紐約、倫敦及巴黎3座城市的人口總和。

印度女性馬爾霍特拉( Khyati Malhotra)表示,她出門一定要帶防狼噴霧和電擊棒;也有女性上班族說,因為找不到安全的托兒服務,為確保女兒的安全,不得不辭去銀行工作。報導認為,此現象正在阻礙印度的經濟發展。

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數據顯示,2025年,印度藉由更多女性投入職場及增加平等,屆時可提高GDP至7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8928億元)。而據《 IndiaSpend》的數據顯示,目前印度女性投入職場的比例為27%,只比沙烏地阿拉伯略高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