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進軍阿富汗時隔17年 塔利班首度宣布停火3天

繼美軍2001年發動阿富汗戰爭以來,時隔17年,「塔利班」今日首次宣布,與阿富汗政府軍停火3天。(美聯社)

繼美軍2001年發動阿富汗戰爭以來,時隔17年,「塔利班」今日首次宣布,與阿富汗政府軍停火3天。(美聯社)

2018/06/09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軍2001年發動阿富汗戰爭以來,時隔17年,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今(9)日首次宣布,與阿富汗政府軍停火3天。

綜合媒體報導,伊斯蘭教適逢齋戒月,繼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7日宣布,將於齋戒月的第27天到「開齋節」的第5天暫時停火後,「塔利班」也跟著宣布將於本月中旬伊斯蘭教「開齋節」期間停火3天,不過並未說明確切停火時間。齋戒月的第27天為6月12日,開齋節代表齋戒月結束,今年將落在6月15日,料阿富汗將停火至20日。

「塔利班」聲明,塔利班戰士不得在開齋節期間參加公開集會活動,「因為敵人可能會對你們發動攻擊」,不過他們仍將持續打擊以美軍為首的聯軍。「塔利班」並傳訊記者,表示若聖戰士遭到攻擊,仍會強力抵抗。

對於「塔利班」發佈停火消息,阿富汗政府雖未作出回應,不過該國駐巴基斯坦大使扎克爾沃(Omar Zakhilwal)形容此決定是朝著「和平榮景踏出重要的一步」,並在推特推文,期盼未來一年都是阿富汗開齋節。

執行嚴苛伊斯蘭教令的塔利班政權在2001年下台後,持續與接受美國支持的現今政府戰鬥長達17年,企圖奪回政權。甘尼在2014年上任以來,曾在今年2月呼籲塔利班停火,與政府進行和平談判,但未獲得塔利班同意,此次雙方願意同時無條件暫時停火,算是在甘尼執政後的頭一遭。「塔利班」目前在阿富汗407個區縣中,共控制或試圖控制將近一半的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