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研究:女性逾35歲懷孕 孩子較易罹患心臟疾病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發布在《生理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婦女超過35歲懷孕,生下的孩子較易罹患心臟疾病。(情境照)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發布在《生理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婦女超過35歲懷孕,生下的孩子較易罹患心臟疾病。(情境照)

2018/06/10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發布在《生理學》(Physiology)期刊最新研究指出,婦女超過35歲懷孕,生下的孩子較易罹患心臟疾病,即使是使用35歲前凍結的卵子也一樣。

綜合外媒報導,阿爾伯塔大學研究人員,使用相當於人類35歲的母大鼠與年輕力壯的公大鼠交配,並在4個月後對牠們產下的後代進行血管與心臟功能測試,發現幼鼠們的血管普遍不健康,並且成年後心臟出現問題的機率更高,研究人員現正透過人體試驗探討這項結論是否有不屬實的地方。

研究作者珊卓菈.大衛(Sandra Davidge)表示,年紀超過35歲的女性,懷孕後發育出胎盤可能不會有太健全發展,與胎兒之間的營養交換能力會不如年輕孕婦的胎盤,影響胎兒成長,即便使用事先冷凍的卵子,或是接受贈卵懷孕,子宮接受的能力也會變差,如同種子與土壤之間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