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美韓軍演太貴? 川普:花費大部份美負擔 考慮放棄

美國和南韓每年定期聯合舉行軍演,但美國總統川普在「川金會」峰會當天(12)表示,應該停止美、韓「昂貴」的聯合軍演。(路透)

美國和南韓每年定期聯合舉行軍演,但美國總統川普在「川金會」峰會當天(12)表示,應該停止美、韓「昂貴」的聯合軍演。(路透)

2018/06/12 18:1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南韓每年定期聯合舉行軍演,但美國總統川普在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峰會當天(12)表示,應該停止美、韓「昂貴」的聯合軍演。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在新加坡參與「川金會」,川普在峰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南韓的聯合軍演「昂貴又挑釁」,為促進北韓無核化談判,應該停止軍演。

川普稱聯合軍演是「昂貴的戰爭遊戲,且大部份的花費由美國付擔,美國參加這種遊戲很不適當」。

《路透》指出,北韓長期以來將美韓聯合軍演,視為兩方入侵北韓的準備行動。北韓在「川金會」前,也一度臨時取消和南韓高層的會談,且揚言取消「川金會」,藉此要求停止5月為期15天的美韓「超雷軍演」。

美國和南韓定其在上下半年,聯合舉行「超雷」和「警戒王牌」軍演,兩國也今年4月舉行代號「鷂鷹」和「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兩國還有以北韓為假想敵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