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國研究:胎教音樂放莫札特 胎兒反應大於聽流行樂

西班牙巴塞隆納生育診所,研究人員指出,胎兒們對莫札特(見圖)的《弦樂小夜曲》最有反應,有91%胎兒做出口腔運動、73%胎兒伸出舌頭。(路透)

西班牙巴塞隆納生育診所,研究人員指出,胎兒們對莫札特(見圖)的《弦樂小夜曲》最有反應,有91%胎兒做出口腔運動、73%胎兒伸出舌頭。(路透)

2018/06/13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生育診所「Institut Marquès」在2018年第5屆國際音樂和醫學大會上發布最新研究顯示,胎兒對於胎教音樂的種類反應不一,聽以莫札特樂曲為代表的古典樂,在母體中產生的反應多過於流行樂。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生育診所「Institut Marquès」對300名介於母體妊娠期18週至38週的胎兒進行音樂測試,研究人員對胎兒播放15首音樂,分為古典樂、民族樂與流行搖滾樂3種,發現古典音樂讓84%的胎兒產生反應,其次是民族樂讓79%的胎兒有反應,流行音樂效果最差,僅有59%胎兒有反應。

研究人員指出,胎兒們對莫札特的《弦樂小夜曲》最有反應,有91%胎兒做出口腔運動、73%胎兒伸出舌頭,該生育診所的所長台瓊(MarisaLópez-Teijón)博士認為,「音樂是人類祖先交流的1種形式」,在口語傳播前,人類介由聲音、手勢和舞蹈進行交流,因此胎兒聽見音樂會產生反應,係明白我們想與他們溝通,但目前尚不清楚為何胎兒對於古典樂的反應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