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警視廳大烏龍 「死者」火化1年後突敲門回家

日本東京警視廳誤將一具無名屍交給失蹤者家屬帶回火化,沒有到1年過後,「死者」居然再次現身!警視廳坦承,當初交辦遺體時沒有進行指紋和DNA比對。示意圖。(路透)

日本東京警視廳誤將一具無名屍交給失蹤者家屬帶回火化,沒有到1年過後,「死者」居然再次現身!警視廳坦承,當初交辦遺體時沒有進行指紋和DNA比對。示意圖。(路透)

2018/06/13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警視廳發生一起大烏龍,誤將一具無名屍交給失蹤者家屬帶回火化,沒想到1年過後,「死者」居然再次現身!警視廳坦承,當初交辦遺體時沒有進行指紋和DNA比對,未來會更加謹慎。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6月,警方在葛飾區江戶川發現一具身分不明的男性遺體,承辦的龜有警察署認為,死者可能是事發3天前在千葉縣失蹤的一名40歲男性,通報失蹤者家屬後,失蹤者的妻子和2名家屬出面認屍,皆表示「就是他沒錯」,警方便將男子遺體交給家屬帶回火化。

沒想到事隔1年後,原本應該已經火化的「死者」,居然回到千葉家中敲門,親人才驚覺墳墓裡的骨灰「是別人的」。警方得知後,重新確認當初留下的指紋,才辨識出死者的真實身分,是東京都內的30歲男性。

警視廳今天(13日)發表聲明道歉,並說明,當初因為在認屍時3名親屬都看過臉部、確定身分無誤,所以沒有進行指紋和DNA比對,但可能是死者和失蹤者真的長得太像,才會發生如此大的烏龍。目前警方已將死者的骨灰轉交他真正的親屬,並強調不會再發生類似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