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全真派師姐結婚遭控違教規 師弟槓會長:夫妻能雙修

中國湖南岳陽縣全真派師姐師弟結婚消息傳出,被投訴到宗教局。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自道教之音)

中國湖南岳陽縣全真派師姐師弟結婚消息傳出,被投訴到宗教局。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自道教之音)

2018/06/14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省岳陽縣道教協會會長曾圓惠,與大雲山真君殿住持柯圓理結婚生子,一段佳話傳到湖南省道教協會和中國道教協會會長耳裡,成了大逆不道的姻緣,更將此事上報宗教局,要求處理,但宗教局稱,這是「內部事務」,不在宗教局管轄範圍。

綜合中媒報導,現年53歲的曾圓惠1992年來到湖南省岳陽市大雲山真君殿,拜一個叫劉永明的道長為師,師從道教全真龍門派,1996年受戒,1999年年底一個30歲的年輕男子柯圓理也拜在劉永明門下。

曾圓惠與柯圓理日漸生情,2003年曾圓惠產下一子,岳陽縣有關部門還替2人辦理了結婚證和準生證,現在孩子已經15歲。

柯圓理面對訪問時,對於自己與同門師姐結婚生子一事,十分坦蕩,認為教規雖不能吃素、不能結婚等,在他看來可依個人身體需要而調整,不必太過拘泥,「夫妻也能雙修」且「道士修行關鍵是修心」。

柯圓理更表示,他是經過道教協會認證、宗教局備案的大雲山真君殿住持,與妻子曾圓惠結婚更是「合法合規」,認為此次遭舉報,是因為有人違法亂紀被逐出道觀懷恨在心的「誣告」。

針對在不允許結婚的教規下,竟出了一對夫妻連孩子都15歲了,湖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黃至安向當地有關部門反映此事,建議調查處理。

岳陽縣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任元中表示,宗教局只管宗教人士是否愛國愛黨、遵紀守法,至於能否結婚是道教內部事務,管不了。

全真龍門派是中國道教宗派全真道主流支派,創始人是生活在元朝初年的丘處機,其道號為長春子。該門派全面繼承了中國傳統的道家思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