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凱米」侵襲沖繩 上萬戶停電陸空交通大亂

第6號颱風「凱米」給沖繩帶來豪雨。(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第6號颱風「凱米」給沖繩帶來豪雨。(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2018/06/16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凱米」,今(16)日最接近沖繩本島,已給多地帶來逾300毫米的降雨量,預計今日晚間至凌晨會移動到奄美地區,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注意土石流、暴雨強風。

綜合日媒報導,沖繩伊平屋村與伊是名村今日上午都降下暴雨,累積雨量已達110毫米「破半世紀以來的紀錄」,預計在24小時內會替奄美地區帶來破200毫米的雨量,另已造成宮古島市13900戶停電,佔該市60%。

颱風目前位於奄美大島東南約140公里處,最大瞬時風速達每秒35公尺,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23公尺。日本氣象廳已針對沖繩、奄美、鹿兒島縣發布警報。

伊江村更傳出強風吹動路旁車輛,導致行經的2名女子被夾住的事故,但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當地多處因為暴雨淹水、土石流,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此外連接那霸市與離島的渡輪班次已全部取消,另有9架班機也停飛,預計將到週日才會有航班進一步消息。日本氣象廳預測,「凱米」將於週一(18日)在九州以南海域上減弱為溫帶低氣壓。

日本氣象廳已針對受災區發布警報。(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已針對受災區發布警報。(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