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瑟王傳說是真的? 考古學家在城堡殘骸發現神秘千年符號

英國康沃爾郡廷塔哲城堡遺址,被視為傳說中的亞瑟王的誕生地。(圖擷自英格蘭遺產委員會官網)

英國康沃爾郡廷塔哲城堡遺址,被視為傳說中的亞瑟王的誕生地。(圖擷自英格蘭遺產委員會官網)

2018/06/17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康沃爾郡廷塔哲城堡(Tintagel Castle)遺址,相傳是亞瑟王的誕生之地,雖然亞瑟王一直以來都被視為虛構角色,但還是有不少歷史學家試圖尋找亞瑟王存在的證明,而考古學家真的在這裡尋獲有1300年歷史的石塊殘骸,上面有拉丁文及希臘文刻寫的文字,疑似作為練習時所刻寫的。

綜合外媒報導,考古學家去年夏天在廷塔哲城堡,發現一塊60公分長的石窗臺殘骸,可追溯至公元7世紀,上頭有拉丁文、希臘字母與基督教符號,經分析,發現有些是古羅馬人及凱爾特人的姓名。

英格蘭遺產委員會的館長斯庫蒂(Win Scutt)表示,他們無法肯定這些文字是在什麼情況下由誰刻上去的,但中世紀的銘文很少能夠保存到現在,因此這塊窗臺石真的十分珍貴罕見。相信這些文字應該是在練習寫文章時所留下的。

除了這個神祕的石窗臺,另外還發現了來自西班牙的玻璃高腳杯、土耳其的精緻餐具,反映當時是康沃爾地區與地中海文化交流、貿易的第一個黃金時期早期,考古學家表示,雖然沒辦法直接證明這與亞瑟王傳說有什麼直接的關係,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裡曾是人文薈萃的精華區。

考古學家去年夏天,在遺址內發現1300年前的文字。(圖擷自英格蘭遺產委員會官網)

考古學家去年夏天,在遺址內發現1300年前的文字。(圖擷自英格蘭遺產委員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