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改中國台灣 印度航空一句話打槍「一中」追殺...

印度航空認為,是否更名中國台灣得交由政府決定。(法新社)

印度航空認為,是否更名中國台灣得交由政府決定。(法新社)

2018/06/27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全球航空業者發出的「一中」追殺令,多數業者已屈服,僅少數如美國三大航空、印度航空等不願配合,其中,印度航空至今不願更名的原因,是公司認為這個問題應該由政府來做決定。

根據《彭博》報導,目前美國三大航空聯合航空、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仍堅持立場,將台灣列為地區或國家,但此舉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包括面臨中國祭出的飛航管制、停機坪、空橋檢查拖延、旅客在出入境通關時可能也會被拖延,導致流失大量中國乘客。

報導中指出,其實三大美航並不寂寞,因為印度航空至今也沒有將台灣列為中國領土。印航發言人說,是否更名應該由政府來決定,但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爾(Raveesh Kumar)並沒有對這個評論做出回應。印度航空目前與長榮航空透過班號共用直飛台北。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針對更名議題,聯合航空發言人表示,「我們已將處理這個議題的責任推回給美國政府,因為這是得由兩國政府處理的外交問題」;達美航空發言人則說,他們就此事與美國政府密切磋商;美國航空發言人雖不願評論,但美航CEO帕克先前表示,「我們收到了中國的通知,但美國政府已經對這個議題做出回應,因此,我們將遵循政府的立場來處理這件事,此時此刻,是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