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波爾多10酒莊涉逃稅 全屬同一家中企

位於法國西南部的波爾多為世界知名紅酒產地,中國企業近年大力收購當地酒莊,不料被法警查出涉嫌逃稅。(法新社檔案照)

位於法國西南部的波爾多為世界知名紅酒產地,中國企業近年大力收購當地酒莊,不料被法警查出涉嫌逃稅。(法新社檔案照)

2018/06/29 23:0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法國媒體29日指出,法國財政當局日前著手調查著名紅酒產地波爾多(Bordeaux)內,10家涉嫌逃稅、偽造文件的酒莊,發現上述酒莊全在中國遼寧省大連市一家企業名下。

法新社指出,被點名的大連海昌集團(Haichang Group)近年在波爾多收購至少24間酒莊,包括數百年歷史、位列世界頂級行列的聖羽拉菲酒莊(Chateau Chenu Lafitte)。據悉,早在2013年,負責調查洗錢的巴黎當局官員即警告,必須「加強警戒」中國企業投資法國釀酒業的行動。

2014年,中國審計署更在其年度報告中,指控大連海昌集團涉嫌把政府准予的巨額科技補助,挪用於收購法國酒莊,多年來持續對該集團追蹤調查,而此舉也促使巴黎當局正式展開搜查。法國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法警今年第二季開始對涉案的10家酒莊深入蒐證後,發現這些酒莊涉及逃稅、洗錢、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而當地2家電視台亦報導了相關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