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中9子」響應七一遊行 戴耀庭:有人堅持就有希望

「佔中9子」之一戴耀庭也響應七一遊行,他表示「有一口氣都要繼續出來,當你見到有人願意堅持下去,就仍然有希望。」(歐新社)

「佔中9子」之一戴耀庭也響應七一遊行,他表示「有一口氣都要繼續出來,當你見到有人願意堅持下去,就仍然有希望。」(歐新社)

2018/07/01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今(1)日上街參與七一遊行,並籌募經費打官司。被媒體問及是否為入獄前最後一次遊行?他們表示,「重要的是監獄外的市民繼續堅持」,籲民眾勿以為上街遊行的權利是理所當然的,「有一口氣都要繼續出來,當你見到有人願意堅持下去,就仍然有希望。」

香港「佔中9子」因不同程度參與2014年佔領中環運動,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罪名,案件將於今年11月19日開審。據《蘋果》報導,今日戴耀廷等人再上街響應七一遊行,並為守護公義基金籌款,募集經費打官司。

陳健民指出,今年七一遊行可能是判案前最後一次,他感嘆:「以前我是專帶中國朋友參與七一遊行,看警方怎樣協助遊行,不是打壓遊行,但香港現在每分每秒變成中國,不只是噓歎,而是憤怒。」戴耀廷則表示,他明白每年遊行人數有起有跌,尤其在低潮時更要堅持,「有一口氣都要繼續出來,不要屈服,如果大家認命,就沒希望。」

戴耀庭補充,預料法庭將於明年初定罪及判刑,而他們則會提出上訴,或許明年七月一日還能再上街。不過他強調,他們是否為入獄前最後一次參與七一遊行並不重要,最重要是監獄外的市民要能繼續堅持,切勿以為上街遊行的權利是必然。他鼓勵,「當你見到有人願意堅持下去,就仍然有希望。」

今日香港舉行七一遊行,呼籲中國結束一黨專政。(美聯社)

今日香港舉行七一遊行,呼籲中國結束一黨專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