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又要開打?專家分析「中國比美國壓力更大」

前美國助理貿易代表蘭迪強調,川普宣布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的本身就是一種談判,而且美中貿易戰帶給中國的負面影響超過美國。(歐新社)

前美國助理貿易代表蘭迪強調,川普宣布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的本身就是一種談判,而且美中貿易戰帶給中國的負面影響超過美國。(歐新社)

2018/07/03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美媒《福斯》專訪時提到,美國若和中國沒有達成共識,美國會將關稅清單提高到500億美元(約台幣1.5兆),中國也對此回應,列出美國545項商品、同樣達340億(約台幣1兆)美元的關稅清單。對此,前美國助理貿易代表蘭迪(Stephen Lande)強調,川普宣布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的本身就是一種談判,而且美中貿易戰帶給中國的負面影響超過美國。

蘭迪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很多談論貿易談判的相關人士,針對貿易談判其實缺乏最起碼的了解,稱貿易談判有個雙方施壓期,而川普宣布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本身「就是一種談判」。

蘭迪表示,他同意川普看法,因為「美中貿易戰帶給中國的負面影響超過美國」,在這次的貿易談判中,中國比美國面臨更大的壓力,原因在於中國的經濟目前並沒有那麼強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