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研究:女性工作長患糖尿病風險大增 但男性相反...

澳洲與加拿大研究團隊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發布最新研究,闡明每週工作達45小時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高出63%,男性恰好相反,工時越長,糖尿病發病率呈下降趨勢。(情境照)

澳洲與加拿大研究團隊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發布最新研究,闡明每週工作達45小時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高出63%,男性恰好相反,工時越長,糖尿病發病率呈下降趨勢。(情境照)

2018/07/03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與加拿大研究團隊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發布最新研究,闡明每週工作達45小時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高出63%,研究刊於該期刊分支刊物《糖尿病研究與護理》(Diabetes Research and Care)。但這項研究在男性身上恰好觀察到相反結果,顯示男性工時越長,糖尿病發病率呈下降趨勢。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人員分析加拿大安大略省7065名年紀介於35歲至74歲勞工,在12年間的健康數據變化,根據工作時間將數據分成四組,分別為工時15至34小時、 35至40小時、41至44小時以及45個小時以上,被研究的勞工們有10%為第2型糖尿病患。

研究將其他潛在因素也考量進來,包括年齡、性別、婚姻狀況、父母、種族、出生地和居住地,以及生活方式、和體重與身體質量指數(BMI),職場環境也納入研究考察重點,包括是否為輪班制、站立或者久坐等因素,發現每週工時達45小時以上的女性,患糖尿病風險比35至40小時的高出63%。

研究撇除每週工時達45小時以上女性,具有肥胖、吸菸和重度酒精飲用等因素,仍有45%的風險會患得糖尿病,研究人員認為,長時間工作會累積女性體內的慢性壓力,進而導致內分泌失調、胰島素與其他激素異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