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用山寨自由女神像當郵票 美郵局判賠1億

美國郵局2011年發行郵票,誤用雕塑家戴維森的作品當圖像。(法新社)

美國郵局2011年發行郵票,誤用雕塑家戴維森的作品當圖像。(法新社)

2018/07/04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郵局2011年發行以紐約自由女神像為主題的紀念郵票,郵票上的女神圖像卻是雕刻家戴維森(Robert Davidson)的作品,侵害其著作權。美國聯邦法院上月29日判定,美國郵局須支付戴維森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07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郵局在2011年,發行這款以自由女神像為主題的郵票,卻錯用賭城拉斯維加斯「New York -New York」賭場外的雕塑品,郵政總局在發現這個大烏龍後,仍決定繼續發售,當時更已印製了30億張,且有4億張郵票已發行。製作雕塑品的藝術家戴維森發現烏龍後,2013年控告美國郵局侵權。

美國郵局主張,戴維森的雕塑品是一件複製品,不受到專利權保障;戴維森則稱雕塑品一部份的靈感源於她的祖母,且這件雕塑品比自由女神像的「本尊」更柔和、鮮活。

聯邦法院判定,戴維森的雕像更現代、柔和、鮮活,與目前聳立紐約市南方的自由女神像本尊有所不同,判郵局賠償戴維森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07億元),此筆金額為郵局從那張郵票獲利的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