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勿手機成癮!美國研究:恐致孩童出現不良行為

美國伊利諾伊州立大學與密西根大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家長若有手機成癮症,孩子出現不良行為的機率則相對增加,研究發布於《兒科研究期刊》。(法新社)

美國伊利諾伊州立大學與密西根大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家長若有手機成癮症,孩子出現不良行為的機率則相對增加,研究發布於《兒科研究期刊》。(法新社)

2018/07/06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州立大學(ISU)與密西根大學(UMich)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家長若有手機成癮症,孩子出現不良行為的機率則相對增加,研究發布於《兒科研究期刊》(journal Pediatric Research)。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伊利諾伊州立大學與密西根大學科學團隊使用線上問卷,對家中有5歲以上兒童的172位民眾進行調查,受訪者家庭結構均為雙親家庭,團隊還要求受訪者們評價孩子出現的情緒問題與外在表現狀況,並記錄他們自己的壓力、憂鬱程度與孩子的3C產品使用狀況。

研究發現,有40%的母親與32%的父親坦承手機成癮,有50%的受訪者表示每天至少用3次手機,有10%的受訪者否認成癮現象,受訪的家長們平均每天花9小時在使用手機、平板、電視或電腦,占用三分之一的家庭活動時間,連吃飯、睡前都在滑手機。

研究作者瑞德斯奇(Jenny Radesky)與麥丹尼爾(Brandon McDaniel)博士指出,父母使用手機上癮,會錯過塑造孩子「社交情緒健康」的重要時機,長久下來,孩子們不會把想告訴父母的心事藏在心裡,而是會用不良行為展現出來,這使得父母會想要放下手機來關心孩子,但對於進入叛逆期的孩子們會造成雪上加霜的效果,因此平時就應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勿沉迷於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