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吉島鳳凰號翻船釀44死 泰當局撥5860萬賠償預算

泰國普吉島一艘載滿中客的輪船翻覆,已知44死。(歐新社)

泰國普吉島一艘載滿中客的輪船翻覆,已知44死。(歐新社)

2018/07/10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一艘載滿中國遊客的觀光船「鳳凰號」5日發生翻船意外,目前已知44人死亡;泰國當局昨表示,將撥出6390萬泰銖(約台幣5860萬元)預算,提供每位遇難者100萬泰銖(約新台幣92萬元)賠償金給家屬。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觀光與體育部說明賠償細節包括:一、每位罹難者賠償100萬泰銖;二、目前共計10名傷者,每人50萬泰銖醫療費;三、獲救遊客,每人2萬泰銖精神賠償;四、獲救遊客,每人2萬泰銖損失賠償。

觀光與體育部常務次長蓬帕諾表示,中國是泰國旅遊業最大的客源國,如今發生憾事,當局將積極幫助罹難者家屬及倖存遊客;蓬帕諾也指出,12日以前會將部分賠償金交給中國大使館。

據悉,泰國當局認定,事故關鍵是輪船公司的中國人老闆無視天氣不佳警告執意出航;目前泰警已凍結、並扣押涉案的2家旅行社財產,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