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困洞穴足球隊13人獲救 泰人要為英格蘭隊加油

受困山洞長達18天的「野豬足球隊」12名球員和25歲教練,今日晚間終於全數獲救。(歐新社)

受困山洞長達18天的「野豬足球隊」12名球員和25歲教練,今日晚間終於全數獲救。(歐新社)

2018/07/10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困山洞長達18天的「野豬足球隊」12名球員和25歲教練,今日晚間終於全數獲救,為感謝英國潛水員找到足球隊,有泰國人說要為闖進4強的英格蘭隊加油。

綜合外媒報導,這支少年足球隊6月23日起受困泰國清萊省睡美人洞,直到本月2日才被參與搜救的英國潛水員尋獲。當局自8日起趁著水位下降展開救援行動,接連救出13人,為照顧受困者而在洞穴待了數天的泰國海豹部隊4名隊員,包含1名醫生,也在晚間全部撤離山洞,意味搜救任務終於告終。

救援行動指揮官、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在記者會上說,「我現在可以正式宣布,其他男孩都獲救了,他們的父母正在回家洗澡換衣服,今晚應該可以透過玻璃牆探望孩子」。由於害怕感染,所有家長都被醫療團隊禁止接觸孩子。

這起救援行動引起全球關注,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恭賀13人全數獲救;英國首相梅伊也發推特向搜救者致敬;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發言人也對獲救者和救援者感到欽佩。據悉,這支足球隊有不少人是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United)的球迷,曼聯晚間也邀請獲救的球員和教練到訪老特拉福球場(Old Trafford)。

據《BBC》指出,一名在清萊醫院關注此事的64歲泰男馬諾普(Manop Suksaard)說,泰國人會在明日凌晨的世足準決賽中支持英格蘭,以感謝英國潛水員找到受困的13人,在救援行動中發揮關鍵作用。

此外,針對先前邀請這支球隊出席15日的世界盃決賽,國際足總(FIFA)晚間表示,考量到13人長期困在黑暗洞穴後所面臨的健康風險,泰國足協已說球員們將無法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