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挨打 德媒:中國把劉霞當禮物送德國

劉霞獲釋開心大笑。友人指她被中國當成禮物,送給德國,以爭取聯手抗川普。(美聯)

劉霞獲釋開心大笑。友人指她被中國當成禮物,送給德國,以爭取聯手抗川普。(美聯)

2018/07/11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終於結束軟禁,離開中國重獲自由,昨晚已飛抵柏林,劉霞被釋放的時機敏感,正值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德國訪問,且為美中貿易戰焦頭爛額之際,因而被觀察,劉霞被當成禮物或籌碼,以做為中國向德國及歐洲示好,爭取共同聯手對抗川普的機會。

《德國之聲》報導,近年一直為劉霞奔走的旅居德國的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表示,劉霞是由德國政府外交部安排,由德國駐華大使陪同到達德國,一開始會屏蔽她、保護她,因為她的身體還很虛弱,但屏蔽期有多長,還不確定,本週五劉曉波逝世一週年活動,也不確定她是否能參加。

劉霞獲釋,廖天琪認為,兩事件扮演決定性的角色,一是劉曉波的逝世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二是中國總理李克強正在柏林訪問,尤其跟李克強訪德有絕對關係,「李克強彷彿把劉霞作為一件『禮物』送給德國」,「劉霞就是中國政府手中的一枚棋子,這時候把她拋出來,就是向德國、歐洲示好,希望能聯手對抗川普」。

廖天琪很開心劉霞被釋放,人權即使成為政治及經濟交易的籌碼,不過,她希望,中國能把這籌碼下的重一點,以換得更多被多被關在監獄裡的人權主義者被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