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美人洞將成為博物館 展示營救足球隊過程

2018/07/12 00:21

〔中央社〕泰北12名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在睡美人洞受困逾2週,最後全數平安獲救。救援任務總指揮今天表示,將把這處山洞轉變為博物館,展示營救過程。

兩名英國潛水員2日在泰北清萊省(Chiang Rai)的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中,發現被洪水困住的12名少年和教練。當時13名受困者已失蹤9天。

營救過程困難重重,所有受困者安全獲救後,營救任務在昨天傍晚宣告落幕。不過一名泰籍潛水員6日不幸罹難,顯示營救任務充滿危險。

擔任救援任務總指揮的清萊省代理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atanakorn)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這處地區將變成一座活史博物館,展示營救任務過程。」

他說:「以後還會設置互動式資料庫,成為泰國的另一個主要景點。」

泰國官員表示,少年足球員的命運轉折和多國合作的營救任務,使得睡美人洞名聞世界;當局已提出計畫,將把這裡開發為觀光景點。

泰國民眾深受有關睡美人洞的傳說吸引。相傳一位美麗的公主和一名平民私奔,逃到這處山洞,不料國王派兵殺死公主的情人;公主自殺殉情,死後就變成睡美人山(Doi Nang Non),山中錯綜複雜的洞穴被命名為睡美人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