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官員:劉霞獲長期居留許可 不必申請庇護

2018/07/12 04:59

〔中央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被軟禁8年後在德國重獲自由。德國官員表示,劉霞已獲長期居留許可,可以在德國生活和工作,不必再申請政治庇護。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根據德國居留法第22條國際法及人道主義的相關規定,劉霞獲得沒有期限的居留許可,可以在德國生活和工作,不必再申請政治庇護。

劉霞獲釋的消息正好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柏林之際傳出,讓人對德中兩國談判的經過感到好奇,不過德國官員堅持不透露內情。

德國總理府發言人僅表示,德國政府對劉霞昨天安抵德國感到「開心和鬆一口氣」。

據了解,現年57歲的劉霞目前住在德國政府安排的公寓。由於她還很虛弱,醫生建議她先休養身體,暫時不要接受媒體採訪。(編輯:何宏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