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機師偷抽菸 國航班機急降7000公尺

國航機師疑似在機上抽菸誤觸按鈕,導致機艙失壓,中國國際航空客機示意圖。(歐新社)

國航機師疑似在機上抽菸誤觸按鈕,導致機艙失壓,中國國際航空客機示意圖。(歐新社)

2018/07/12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際航空(以下簡稱國航)一班從香港飛往大連的航班,日前竟出現緊急驟降7000公尺狀況,機組人員還一度發出「Mayday」的求救信號,如今初步調查結果指出,竟是機組人員在飛行期間偷抽菸後發生操作失誤所致。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10日,中國國航CA106航班晚間7點11分從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起飛,起飛後40分鐘左右,機艙溫度突然升高,空調系統幾乎停止運作,機上廣播通報飛機在迅速下降,期間緊急供氧面罩彈出,機上乘客無不陷入恐慌。

報導指出,該架班機在出現異常狀況前,正在1萬700公尺高空巡航飛行,事發當時疑有機組人員在駕駛艙內偷抽菸,誤將兩個組件當成抽風扇按鈕而誤觸,導致機艙失壓。

機師發現狀況後立即向航管申請下降飛行高度,先是下降了600公尺,但機艙仍無法順利增壓,這時機師緊急發出求救信號,並在接下來的12分鐘內大幅下降飛行高度至3040公尺,降幅超過7000公尺,所幸最終並未發生憾事。

事發後,國航表示已對此事展開調查,網友們聞訊紛紛痛罵機組人員瀆職,認為他們只為了抽根菸,竟拿乘客的生命開玩笑,「這種飛機以後誰敢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