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迷你潛艇遭泰國嫌棄 馬斯克推特怒回擊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之前也為了協助救援,特地趕製迷你潛水艇。(法新社)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之前也為了協助救援,特地趕製迷你潛水艇。(法新社)

2018/07/12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之前泰國一支足球隊受困於山洞中,所幸所有球員現在都已獲救。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之前也為了協助救援,特地趕製迷你潛水艇,但卻遭到泰國嫌棄,讓他不滿在推特回擊。

綜合報導指出,馬斯克之前特地趕製迷你潛水艇,這款潛艇是由SpaceX公司獵鷹9號火箭的液氧輸送管所製成,直徑只有31公分,因為體積小、重量輕,不但能穿過狹小洞穴,也方便救援人員攜帶。但泰國足球隊在10日就全被救出,《BBC》更指出,泰國救援任務負責人之一納龍薩(Narongsak Osotthanakorn)認為馬斯克的設備技術太過複雜,不太實際,而且潛水艇對於救援任務也不適合。

馬斯克看到《BBC》報導後,就在推特上回嗆,表示該名官員其實只是當地前省長,但被誤報成救援隊長,而且他根本不是救援專家。馬斯克表示,當時負責指揮救援的史坦頓(Richard Santon)才是專家,他也貼出與史坦頓的對話紀錄,從中可見史坦頓認同馬斯克的計畫,而且兩人還針對救難細節認真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