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偷機密 澳洲禁止外國人參與國會實習生計畫

澳洲參議院議長發言人今日表示,由於中國一直試圖透過實習生窺探澳洲事務,澳洲國會已經禁止外國人在國會實習。圖為澳洲國會大廈。(路透檔案照)

澳洲參議院議長發言人今日表示,由於中國一直試圖透過實習生窺探澳洲事務,澳洲國會已經禁止外國人在國會實習。圖為澳洲國會大廈。(路透檔案照)

2018/07/12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參議院議長發言人今日表示,由於中國一直試圖透過實習生滲入澳洲事務,澳洲國會已經禁止國外實習生在國會實習。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原本有1項實習計畫,開放給世界各國沒有犯罪紀錄的人,到澳洲國會實習至少3個月,為國會議員工作,其間實習生有機會掌握到許多澳洲的機密資料,而中國的實習生除了相當踴躍地申請這項計畫之外,更常常留在澳洲工作超過1年。

這項實習計畫從去年年底開始禁止外籍人士申請,一直到負責招收實習生的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在稍早更改官網招生資訊後,增設國籍限制的消息才傳開。負責監督實習計畫這項更動的參議院議長萊恩(Scott Ryan)也在先前強調,「澳洲國會的實習生,只能由澳洲公民來做」。

去年9月,英國《金融時報》就曾報導,有1名在澳洲國會實習的紐西蘭公民,與中國的軍事學校有所勾結,這份報告促使澳洲政府重新審查他們的實習制度,並得出需提高限制的結論。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去年年底也曾公開譴責中國干預澳洲內政,但中國否認。上個月澳洲才公布1項打擊外國干預內政的新法,所有在澳洲的外國政客、說客都必須被列管,假如有干涉內政之虞,將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