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軍情單位曾建議朴槿惠 別打撈世越號

南韓執政黨國會議員週三(11日)公布一份相當具爭議的政府文件,軍情單位「國軍機務司令部」(DSC)曾在發生世越號船難後,建議當時的總統朴槿惠,別打撈沈船,就讓其長眠水下,以避免輿論批評。(歐新社)

南韓執政黨國會議員週三(11日)公布一份相當具爭議的政府文件,軍情單位「國軍機務司令部」(DSC)曾在發生世越號船難後,建議當時的總統朴槿惠,別打撈沈船,就讓其長眠水下,以避免輿論批評。(歐新社)

2018/07/12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執政黨國會議員週三(11日)公布一份相當具爭議的政府文件,軍情單位「國軍機務司令部」(DSC)曾在發生世越號船難後,建議當時的總統朴槿惠,別打撈沈船,就讓其長眠水下,以避免輿論批評。世越號後來在2017年打撈上岸。

《韓國時報》報導,南韓世越號2014年4月16日在朝鮮半島南部海岸沉沒,導致304人喪命,其中大部分罹難者是學生。事後有證據顯示,海警並未積極救援受困者,一些政府官員甚至偽造數據以逃避責任,這起悲劇後來也成了朴槿惠被趕下台的原因之一。

南韓共同民主黨議員李哲熙(Lee Cheol-hee,音譯)週三披露了一份相當具爭議的DSC文件,其寫於2014年6月3日,收件對象是總統辦公室。該文件質疑打撈世越號的效益,建議讓渡輪長眠水下,就像1941年日軍襲擊珍珠港後,美軍並未打撈沉沒軍艦。

DSC在文件中建議,「像美國一樣,我們也可以考慮在沉沒渡輪上建造一座紀念館」,DSC還反對搜尋失蹤乘客的遺體,「讓遺體流向或沉沒海洋,是我們傳統葬禮之一」。

DSC還在2014年5月14日的文件中,建議朴槿惠向民眾展露悲傷、淚流滿面,這將「有助於拉抬她因飽受批評而下降的支持率」。5天後,朴槿惠在全國電視演說中哭了。

另有國會議員上週披露,軍方曾考慮實施戒嚴並動員軍隊平息針對朴槿惠的燭光抗議,大眾對DSC提出這樣的建議感到震驚,總統文在寅本週也已下令徹底調查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