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評為全球對婦女最危險國家 印度怒批數據失真

前湯森路透基金會日前公布全世界對女性最危險國家排行榜,印度名列首位,引起印度政府的不滿,批評這份報告採樣不足讓數據失真,不但詆毀印度的聲譽,還抹煞了當局對改善「女性安全」所做出的努力。(美聯社)

前湯森路透基金會日前公布全世界對女性最危險國家排行榜,印度名列首位,引起印度政府的不滿,批評這份報告採樣不足讓數據失真,不但詆毀印度的聲譽,還抹煞了當局對改善「女性安全」所做出的努力。(美聯社)

2018/07/13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日前透過訪問548名女性議題專家,於6月26日公布全世界對女性最危險國家排行榜,印度名列首位,引起印度政府不滿,批評這份報告採樣不足讓數據失真,不但詆毀印度的聲譽,還抹煞了當局對改善「女性安全」所做出的努力。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政府批評這份報告的評估結果有著嚴重的錯誤,印度國家女性事物委員會主席夏爾馬(Rekha Sharma)說,評估人員只訪問101名印度婦女,其中只有50人在國內生活,其他人都住在海外,他指出,「在這樣的報告中我們怎麼可能排第一,在我們後面的有些國家,女性甚至還不可以公開發言!」

而今年4月,印度人民黨主席夏哈(Amit Shah)在一次集會上稱,在印度「婦女有如神一般的地位」,政府已經展開許多保護女性的計畫,例如先前印度總理莫迪曾宣示將在印度每戶人家內設置一個廁所,以及對犯下嚴重罪行的性侵犯處以嚴厲的懲罰,顯示當局改善婦女地位的決心。

報告除了印度名列首位,第二至五名分別為阿富汗、敘利亞、索馬利亞、沙烏地阿拉伯,甚至美國也在前10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