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賄7億擠身「貪官俱樂部」「河北政法王」張越判囚15年

張越在職時利用職務之便,先後受賄近1.57億元人民幣,江蘇省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判處15年徒刑,並追繳其受賄所得。(圖取自《中國新聞網》)

張越在職時利用職務之便,先後受賄近1.57億元人民幣,江蘇省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判處15年徒刑,並追繳其受賄所得。(圖取自《中國新聞網》)

2018/07/13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張越,在職時利用職務之便,先後受賄近1.5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億2000萬),遭到「雙開」。江蘇省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判處15年徒刑,並追繳受賄所得。

綜合媒體報導,有「河北政法王」之稱的張越,外傳是先前落馬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親信。現年57歲的張越,出身基層民警,於2008至2016年間曾先後擔任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河北省公安廳廳長、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務,擁有完整的政法系統工作背景。

不過,他後來卻利用職務之便,分別為相關單位及個人,在土地開發、工程承攬、案件處理及職務晉升等事項上牟取利益,並直接或透過特定關係人收受他人財物,共收賄近1.57億元人民幣。張越隨後於2016年4月16日落馬,3個月後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張越也因此被中國媒體戲稱擠身「億元貪官俱樂部」。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央視》報導,張越當庭懺悔,「俯首待判」,並稱貪心私慾使自己失去良知和理智,「將職務當成貪腐的資本,拿權力作為交易的籌碼」,法律意識淡薄,對黨紀國法缺乏敬畏,「觸碰帶電的高壓線」,致使最終以自己的政治生命,人身自由和家人的幸福生活買單。張越最後感嘆,「人生什麼藥都有,就是沒有後悔藥」,稱自己已「追悔莫及,悔之晚矣」。

江蘇省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張越雖因受賄金額龐大,致使國家及人民之利益蒙受重大損失,但鑒於自動投案後,如實供述罪刑,當庭懺悔,並舉發他人重大犯罪,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且已追繳大部分受賄所得,依法減輕罰則,最後判處張越15年徒刑,併科罰金500萬元人民幣,並追繳張越其餘受賄所得。張越當庭服從判決,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