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0年法國再奪世足冠軍 10萬球迷街頭狂歡!

法國人在凱旋門前狂歡。(美聯社)

法國人在凱旋門前狂歡。(美聯社)

2018/07/16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足賽冠軍戰今天凌晨結束,法國以4比2擊敗韌性十足的克羅埃西亞,睽違20年再次奪冠令法國人樂翻,球迷把凱旋門擠得水洩不通,甚至有民眾趁機鬧事,丟擲煙火、石塊,還出動鎮暴警察維持秩序,現場一度混亂。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隊奪冠後,球迷正欣喜若狂的慶祝當中,拿著法國國旗不斷揮舞,凱旋門、香榭大道及艾菲爾鐵塔等地擠滿近10萬人,法國警方出動大批人力維安,另外在19歲天才球星姆巴佩的故鄉巴黎郊區的邦迪(Bondy),也不少球迷聚集慶祝。

由於狂歡太過激烈,不少人趁機鬧事,現場汽車喇叭聲不斷,有許多人站上車子跳舞,甚至還丟出煙火和石塊等,隨著越來越多人群聚集,警方已將部分區域關閉,有消息指出,警方到場時,球迷拿出空瓶子砸向警方,雙方在街頭發生零星衝突。警方向球迷警告,「出於安全原因,我們要求您不要再聚集,也盡量不要返回現場。」

法國隊獲得冠軍,也意外讓法國展現意外的團結,41歲民眾琳達布爾哈(Linda Bourja)坦言,「法國人如此團結真的不常見,無論大家來自哪裡,今天對姆巴佩(Kylian Mbappe)、對邦迪區、對法國來說,都意義非凡。」

至於克羅埃西亞雖然輸球,球迷仍力挺到底,有球迷說,雖然有淚水和一些悲傷,但仍然感到自豪。

民眾爬上法國城市蒙佩利爾的一座雕像慶祝。(法新社)

民眾爬上法國城市蒙佩利爾的一座雕像慶祝。(法新社)

法國人樂翻。(法新社)

法國人樂翻。(法新社)

各地都有民眾拿著法國國旗奔跑。(路透)

各地都有民眾拿著法國國旗奔跑。(路透)

艾菲爾鐵塔上打出1998和2018的奪冠年數字。(路透)

艾菲爾鐵塔上打出1998和2018的奪冠年數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