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普會」結束 普廷:當時真的希望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普亭在記者會送上一個本屆世足賽專用足球,川普說會送給小兒子。(路透)

普亭在記者會送上一個本屆世足賽專用足球,川普說會送給小兒子。(路透)

2018/07/17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雙普會」16日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在結束一對一會談和工作午餐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普廷形容「雙普會」成功、且有用,並重申「俄國沒有干涉美國選舉」,但他也承認,確實希望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在記者會上表示,與川普的會談在一個「開放和務實的氛圍」中進行,並形容這場會談「成功和有用」,但「顯然還有一些挑戰」。川普也表示,這場會談是「直接,開放,富有成效的對話」,對兩國都有好處,也「對世界有益」。

川普說,美國和俄國必須找到「合作追求共同利益」的方法,並稱兩人「詳盡」討論了兩國間的分歧。川普還說,美俄關係從未如此糟糕,但他認為,這在大約4小時前發生了改變,而他確信會在普廷再次見面。

普廷則表示,川普在會談中提出了所謂「俄國干涉」美國2016年大選的問題,他的回應是,「我不得不重申,俄國從不干涉、也不打算干涉美國內部選舉」。之後,川普說,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該問題,普廷有「一個有趣的想法」。但川普未詳細說明。

另外,普廷也在記者會上承認,他確實希望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是的,我是這麼想,因為他(川普)希望美俄關係正常化」。

針對先前把俄國描述成競爭對手,川普也在記者會上說,他的意思是讚美,「我認為競爭對手這個詞是一種恭維。」

此外,普廷說,他和川普已同意就削減核武問題繼續進行詳細討論,還希望就美國飛彈防禦計畫和太空武器等問題進行討論,並稱讚川普親自參與朝鮮半島相關決議,致力解決與北韓緊張的核武對峙局勢。他也呼籲兩國在敘利亞問題上進行更多合作。

芬蘭「雙普會」16日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在結束一對一會談和工作午餐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美聯社)

芬蘭「雙普會」16日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在結束一對一會談和工作午餐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