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茲海默症新藥 有望1年半內減緩退化

目前還是無藥可醫的阿茲海默症的藥物研究出現重大突破,1款美、日藥廠聯合研製的新藥,經最新的實驗,證實能在1年半內,將大腦中與阿茲海默症相關的物質去除。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目前還是無藥可醫的阿茲海默症的藥物研究出現重大突破,1款美、日藥廠聯合研製的新藥,經最新的實驗,證實能在1年半內,將大腦中與阿茲海默症相關的物質去除。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8/07/26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還是無藥可醫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研究出現重大突破,1款美、日藥廠聯合研製的新藥,經最新的實驗證實能在1年半內,將大腦中與阿茲海默症相關的物質去除,為阿茲海默症的治療帶來一絲曙光。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百健製藥公司與日本衛采藥廠昨天公開兩家公司攜手測試的新藥─BAN2401號藥物,他們對超過800名受試者投以不同劑量的BAN2401號藥物,其中服用最高劑量的受試者,有超過8成在18個月內,腦內的類澱粉蛋白斑被完全去除,進行認知測驗「阿茲海默症綜合指數(ADCOMS)」後,也證實服用該藥的受試者們,較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減少了30%的退化。

但由於以另一種認知測驗檢測的結果並未有顯著差異,且類澱粉蛋白斑與阿茲海默症的關聯性,目前也僅只是假說,沒有有效證據支持,因此,BAN2401號藥物是否能有效治療阿茲海默症,尚且存疑。

也因為實驗結果的不確定性,實驗結果昨天公布後,美國百健製藥公司的股價便下跌了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