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勇氣! 中國名學者撰文籲「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

許章潤撰文直捅中國禁忌話題,呼籲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法新社)

許章潤撰文直捅中國禁忌話題,呼籲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法新社)

2018/07/28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說錯話可能會導致嚴重後果,但中國清華大學的著名法學教授許章潤撰文直捅最禁忌的話題「國家主席任期」,讓外界大讚其身為知識份子的勇氣。

《端傳媒》刊出許章潤的文章「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文中他直言,因為近年中國立國之道倒行逆施,國民們對於國家發展方向和個人身家性命安危,再度感到迷惘。

他提到中國政治體制無實質進步,「骨子裏依舊是那一套陳腐而殘忍的敵我鬥爭與專政理念」,唯一看得見的成果是政治任期制。如今修憲取消,「一巴掌直要把中國打回那個令人恐懼的毛時代」。

許章潤呼籲,杜絕援外撒錢「大手筆」、杜絕主場外交中的鋪張浪費、取消退休高幹的權貴特權、取消特供制度、實施官員財產陽光法案、「個人崇拜」亟需趕緊剎車、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平反「六四」。

綜合外媒報導,許章潤今年56歲,著作豐碩,在多所大學任教,是中國相當知名的自由派法學家。有分析指出,中國的政治高壓下,許章潤此舉贏得不少讚賞,但也帶有很高的風險。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便呼籲,當局不要讓許章潤「消失」。

中國清華大學的著名法學教授許章潤。(圖取自網路)

中國清華大學的著名法學教授許章潤。(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