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推動軍隊改革 解散重組「機務司令部」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指示重編國防部旗下偵查情報機構「機務司令部」,並任陸軍特戰司令南泳臣為新任機務司令。(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指示重編國防部旗下偵查情報機構「機務司令部」,並任陸軍特戰司令南泳臣為新任機務司令。(歐新社)

2018/08/03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3)日指示重編國防部旗下偵查情報機構「機務司令部」,並任陸軍特戰司令南泳臣為新任機務司令。

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今在記者會上提到,文在寅昨日收到由國軍機務司令部改革委員會和國防部長宋永武提交的改革方案後,就在今天下令重編機務司令部,且接受宋永武的推舉,任命南泳臣為新任機務司令。

青瓦台高官指出,重新改編的機務司令部,保留司令部的形式,但名稱將會發生變化。外界分析,文在寅更換機務司令的目的在整頓軍隊紀律,並以宋永武和南泳臣為中心強力推動改革。尹永燦表示,文在寅已經指示宋、南兩人,將世越號沉船事件及戒嚴令文件中,出現非法行為者調回原部隊。新機務司令部也會盡快任命非軍人出身的監察室室長,以查組織內部是否有不法行為,並採取適當措施。

至於外界先前關注,宋永武是否會遭撤換,青瓦台高官回應,目前總統仍在休假中,宋永武則在國外出差,因此現階段不宜討論國防部長的去留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