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戰機執行北約巡邏任務 卻在愛俄邊界誤射飛彈...

西班牙空軍的「颱風戰鬥機」週二在愛沙尼亞南部誤射一枚中程空對空飛彈。圖為「颱風戰鬥機」英國同型機,示意圖。(法新社)

西班牙空軍的「颱風戰鬥機」週二在愛沙尼亞南部誤射一枚中程空對空飛彈。圖為「颱風戰鬥機」英國同型機,示意圖。(法新社)

2018/08/08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空軍的「颱風戰鬥機」週二在波羅的海進行北約(NATO)防空巡邏警戒任務時,在愛沙尼亞南部演練區誤射一枚中程空對空飛彈,所幸此誤射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愛沙尼亞軍方表示,西班牙的颱風戰鬥機在愛沙尼亞南部誤射一枚AMRAAM型空對空飛彈,而該枚飛彈可裝載重達10公斤的炸藥,最後定位位置在愛沙尼亞鄰近俄羅斯的大城塔爾圖(Tartu)北邊約40公里處,雖然該飛彈有內建自我摧毀功能,不過愛沙尼亞軍方僅表示,該枚飛彈可能已落地,但目前飛彈位置與具體情況不明。

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Juri Ratas)也在臉書表示:「謝天謝地沒有人員傷亡」,並稱此次事件「極度讓人遺憾」,而愛沙尼亞軍方將與盟友(西班牙)合作,釐清事件全貌,並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西班牙國防部週二也對此發出聲明,表示已開始著手調查此事件,而且這枚空對空飛彈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或是擊中任何飛機,該架颱風戰鬥機也在誤射後緊急返回立陶宛北部的希奧利艾(Siauliai)空軍基地,未來將持續調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