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鯨媽媽伴亡子16日破紀錄 專家:走出悲傷的方式

虎鯨媽媽伴亡子的日子已超過16天。(美聯社)

虎鯨媽媽伴亡子的日子已超過16天。(美聯社)

2018/08/10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外海日前上演心碎一幕,一頭虎鯨媽媽不忍與早夭的幼鯨分離,持續以前額頂著寶寶的屍體前行,至今超過16日,已打破以往紀錄。專家表示,母鯨過去可能不只失去過這個寶寶,認為這是牠走出悲傷的方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鯨魚研究中心(Centre for Whale Research)的觀察員上月24日發現一條編號為「J35」的虎鯨進行生產,沒想到幼鯨卻在出生後不到半小時內死亡,母鯨疑似不願接受事實,開始用前額頂著亡子的屍體前進,期間也曾用牙齒輕咬帶動幼鯨寶寶的尾鰭,至今仍無放棄跡象。

鯨魚研究中心創辦人,科學家鮑爾康姆(Ken Balcomb)表示,過去曾觀察過類似現象,但從未持續這麼久。他認為,這條母鯨過去可能不只失去過這個寶寶,這樣的表現或許是牠走出悲傷的方式。

由於母鯨陪伴亡子的時間已超過16天,期間幾乎完全沒有進食,讓科學家們相當擔心牠的體力能否負荷。據悉,相關人員尚無將幼鯨屍體移走的計畫,目前正持續關注並監控母鯨的健康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