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判同性婚姻禁令違憲 哥斯大黎加最高院下令修法

哥斯大黎加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禁令具違憲歧視之嫌,並予國會議員18個月的時間協商修法;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及同志維權協會皆喜迎這項判決。(法新社資料照)

哥斯大黎加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禁令具違憲歧視之嫌,並予國會議員18個月的時間協商修法;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及同志維權協會皆喜迎這項判決。(法新社資料照)

2018/08/10 15:16

〔中央社〕哥斯大黎加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禁令具違憲歧視之嫌,並予國會議員18個月的時間協商修法。

美洲人權法院(Inter-American Court of Human Rights Court)7個月前發布諮詢意見書,內容指同性戀伴侶享有與異性戀伴侶同等的結婚權利,而哥斯大黎加最高法院昨天晚上公布的這項裁決,也與意見書立場相符。

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及同志維權協會皆喜迎這項判決。

阿瓦拉多發推文說道:「我們將繼續採取行動,確保沒有人因性向或性別認同受到歧視,並在平等的前提下,保護每戶家庭。」

哥斯大黎加具深厚的天主教傳統,且近幾十年來福音派發展迅速,許多信徒反對同性婚姻。此外,哥國國會議員也多為支持異性戀婚姻的福音派信徒。

中間派的阿瓦拉多在今年4月的總統決選中,輕鬆擊敗反對同性婚姻的福音派傳教士穆尼奧斯(Fabricio Alvarado Munoz)。

但哥斯大黎加一院制國會的57個議席裡,有14席屬福音派,比例為有史以來最高,他們不太可能支持取消家庭法中的同性婚姻禁令。

國會議員桑傑士(Enrique Sanchez)隸屬阿瓦拉多領導的全民行動黨(Citizen Action Party),他說:「我覺得國會不太可能在18個月內完成修法。」

桑傑士也是哥斯大黎加首位公開出櫃的國會議員,他說:「我認為18個月後這項規範(同志婚姻禁令)仍會被宣布違憲。」

福音派國會議員布蘭達斯(Jonathan Prendas)則抱怨,最高法院這項限期修法的裁決,簡直就是「拿槍抵著我們的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