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最年輕殺手出獄隱名又犯案 受害家屬要求公開身分

威納伯斯(Jon Venables)因出獄後可隱匿原名生活,引起受害家屬不滿(圖擷取自The Sun報導專頁)

威納伯斯(Jon Venables)因出獄後可隱匿原名生活,引起受害家屬不滿(圖擷取自The Sun報導專頁)

2018/08/10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93年,年僅10歲的威納伯斯(Jon Venables)與同學一起虐殺一名2歲男童,震驚全英國,被形容成「英國公敵」。法院准許他服刑後可隱匿原身分、以全新身分生活,但他出獄後又多次犯案入獄,受害男童家屬近期爭取讓這名危險人物的身分公諸於眾。

綜合外媒報導,威納伯斯10歲時,和同學湯普森(Robert Thompson)一同拐走一名2歲男童布爾格(James Bulger),將布爾格用磚頭及鐵棒虐打致死,最後將屍體放到鐵軌上佯裝成意外遭火車輾過,狠毒行徑讓人不寒而慄。

2001年6月他服刑出獄,法院因顧及安全考量,讓威納伯斯能隱匿原名、以新身分被釋放,但不料他仍繼續犯罪,出入獄中達3次以上,今年2月又以持有兒童色情物品再度被判刑入獄。

受害男童父母多年來爭取要求揭露威納伯斯的身分,更表示,兇手屢次再犯,法院不應該再給予他自由。

倫敦高等法院受理此案,將於今年12月公開舉行聽證會,估計將持續2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