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93歲前總理瓦巴依逝世 曾3度掌權

印度前總理瓦巴依今(16)日在德里逝世,享耆壽93歲。(美聯社)

印度前總理瓦巴依今(16)日在德里逝世,享耆壽93歲。(美聯社)

2018/08/16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前總理瓦巴依(Atal Bihari Vajpayee)今(16)日在德里逝世,享耆壽93歲。瓦巴依是現在印度執政黨的創黨人之一,曾擔任3任印度總理。

綜合外媒報導,全印醫學科學學院(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s)宣布,瓦巴依因腎臟感染和胸悶的問題住院治療2個月後,已於今日離世。這位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的前領導人曾在2009年中風。

瓦巴依被認為是印度政治巨人,1957年首度當選國會議員,他領導BJP於1996年首次在全國大選獲勝,但因不信任案,只當了13天總理,1998年重新掌權13個月,1999年至2004年再度擔任總理。

在1998年2度出任總理時,瓦巴依宣布印度進行地下核試,震驚全球,也引發印度與巴基斯坦的緊張關係。隔年起,瓦巴依致力改善印巴兩國關係。

印度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發文讚揚瓦巴依,「為21世紀強大、繁榮和具包容性的印度,奠定了基礎,他在各領域的政策影響了每個印度人的生活」。

印度政府先前已將瓦巴依的生日12月25日訂為「良好統治日」(Good Governance Day),以紀念瓦巴依為印度的付出。瓦巴依的喪禮將在明日下午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