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美軍當靶子!五角大廈指中國積極發展投射核武能力

五角大廈報告指出,中國正在發展能夠投射核武的中長程轟炸機,且把美國視為假想敵。圖為中國轟6。(美聯社)

五角大廈報告指出,中國正在發展能夠投射核武的中長程轟炸機,且把美國視為假想敵。圖為中國轟6。(美聯社)

2018/08/17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年忌憚中國軍力的快速發展,由五角大廈提出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持續發展有能力投射核武的中長程轟炸機,且把美國視為假想敵。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由國會託管,分析中國前一年軍事發展的報告寫道,過去3年,解放軍迅速擴張其轟炸機行動的海域範圍,不但獲得在關鍵海域進行活動的經驗,更可能在訓練中將美國及其盟友做為攻擊目標。

報告還提到,中國正追求在中長程轟炸機上投射核武的能力,「轟炸機投放核武的發展與整合,能讓中國首度擁有一套縱橫陸海空核三位一體的核武攻擊系統」,並在10年內發展出能夠投射核武的長程戰略轟炸機。

報告表示,中國已在東非吉布地建立第一個海外基地,未來可能尋求有共同戰略利益的友好國家建立海外軍事基地,像是巴基斯坦。此外,北京也在擴展其監視網絡,讓他們能在太空中監視地球上任何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