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提議簽署韓戰四方終戰宣言 美方冷處理

中、韓、朝三方都希望美國盡快簽署韓戰終戰宣言,但美方態度消極。圖為鐵路線「京元線」位在南北韓非軍事區的「鐵原站」,該鐵路線在兩韓分治後便停止行駛。(法新社)

中、韓、朝三方都希望美國盡快簽署韓戰終戰宣言,但美方態度消極。圖為鐵路線「京元線」位在南北韓非軍事區的「鐵原站」,該鐵路線在兩韓分治後便停止行駛。(法新社)

2018/08/18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到中國訪問的南韓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主席姜碩鎬和三黨幹事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已經向美國提議簽署美朝韓中四方終戰宣言。北京當局認為終戰宣言將有助於建立彼此互信,但是美方似乎對此不以為意,態度相當消極。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到訪中國的南韓使團在本月17日,於南韓駐中國大使館舉行記者會,向外界陳述他們與中國官員會談之內容與結果。姜碩鎬表示,雖然具體時間並未詳述,但中國先前已經向美國提議簽署「韓戰四方終戰宣言」,且認同終戰宣言有助於盡快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信任關係,而北京當局也在會談上強調了自身參與終戰宣言的重要地位。

但是美國認為,現在論及簽署宣言還為時尚早,北韓應該要在無核化方面做出實際行動才行。事實上,自今年6月12日的「川金會」後,北韓只是象徵性的廢棄幾處位置早已曝光的核設施,具體還有哪些設施在運作外界也不得而知,始終沒見北韓做出實質性的棄核行動。因此美國先前就曾公開表示,當前不會討論終戰宣言相關問題,除非看到北韓祭出無核化本質的直接方針,例如提交北韓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所在地在內的整體核項目清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