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旅法後首位台總統訪美《紐時》:蔡英文行程獲禮遇

蔡英文過境休士頓時,參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過境休士頓時,參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18/08/20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和休士頓,此行是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後,台灣總統首次踏上美國土地。《紐約時報》撰稿人認為,雖然短暫引起中國強烈抗議,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蔡英文訪美的行程也獲美方禮遇。

《紐時》駐台北特約撰稿人赫頓(Chris Horton)表示,此行蔡英文見了3個國會議員,其中民主黨眾議員謝曼(Brad Sherman)還公開呼籲,美國應打破數十年的慣例,正式邀請蔡英文訪問華府。

赫頓認為,儘管外界不太期望川普會接見蔡英文,但此次蔡英文過境美國的安排,顯然比以往更獲禮遇,包括美國准許台灣媒體跟拍,蔡英文還參觀了台灣在洛杉磯的準外交單位以及在雷根圖書館,在休士頓則參觀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

針對「85度C事件」,赫頓則表示,此事再度證明,中國利用其經濟力量脅迫民間企業認錯,先前也發生在全球各大航空業者身上。文中也提到,民調顯示,台灣絕大多數人反對被中國統一。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則表示,川普政府允許蔡英文造訪雷根圖書館和詹森太空中心,代表美政府「信任」蔡政府,認為蔡英文不會說任何話或做任何舉動讓兩岸關係更加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