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鞋子掉了又怎樣?肯亞選手單鞋奪3000公尺障礙賽金牌

肯亞選手基普魯托在一隻腳沒穿鞋的情況下,還逆轉奪冠。(路透)

肯亞選手基普魯托在一隻腳沒穿鞋的情況下,還逆轉奪冠。(路透)

2018/09/0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瑞士蘇黎士所舉辦的國際田徑鑽石聯賽,31日進行3000公尺障礙賽,肯亞選手基普魯托(Conseslus Kipruto)在槍響僅1分多鐘左腳的鞋就不慎脫落,但他仍堅持跑下去,在一隻腳沒穿鞋的情況下,還逆轉奪冠,獲現場觀眾大讚。

綜合外媒報導,肯亞選手基普魯托是2016年里約奧運會3000公尺障礙賽金牌得主,他與眾多田徑好手31日在瑞士的國際田徑鑽石聯賽進行比賽,槍響後1分24秒,基普魯托左腳的鞋子在第一個彎就脫落,讓他變成尷尬的右腳穿鞋、左腳赤足的狀態。

不過基普魯托沒有放棄,在接下來將近7分鐘的比賽中一直緊跟著領先集團,跨過最後一道障礙時,基普魯托仍名列第二,在最後100公尺的衝刺中,他逐漸縮小與跑在首位的摩洛哥選手差距,最後一刻超越對手,他跑出8分10秒15,以0.04秒的差距逆轉奪冠,摩洛哥選手8分10秒19飲恨居次。

現場觀眾對於基普魯托的鬥志報以熱烈歡呼,由於赤腳跑步導致左腳受傷,但基普魯托依然一跛一跛地向現場致意,他表示:「有隻腳沒鞋,跑起來很辛苦又很痛,但這也激勵我絕不放棄,讓我完賽奪冠。」基普魯托也感謝觀眾的應援,讓他非常感動。

用一隻鞋奪冠引發網路熱議,外媒紛紛報導這場驚人賽事,肯亞副總統也讚揚這次壯舉;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掉鞋奪冠的選手,2011年衣索比亞的吉布利梅斯凱(Dejen Gebremeskel)在波士頓室內賽3000公尺第一圈就掉鞋,但仍奪冠,2015年,肯亞選手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跑鞋的鞋墊鬆脫掛在鞋外,但還是奪下柏林馬拉松冠軍。

基普魯托在2016里約奧運會3000公尺障礙賽為肯亞奪下1面金牌,當時他以8分03秒28破了奧會紀錄。

相關影片請見:

基普魯托幾乎以一隻鞋的狀態下完賽。(歐新社)

基普魯托幾乎以一隻鞋的狀態下完賽。(歐新社)

基普魯托表示:「有隻腳沒鞋,跑起來很辛苦又很痛,但這也激勵我絕不放棄,讓我完賽奪冠。」(歐新社)

基普魯托表示:「有隻腳沒鞋,跑起來很辛苦又很痛,但這也激勵我絕不放棄,讓我完賽奪冠。」(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