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老外穿國旗T相挺

 Jason穿著國旗裝與Winnie參加加拿大台灣文化節。(記者張伶銖攝)

Jason穿著國旗裝與Winnie參加加拿大台灣文化節。(記者張伶銖攝)

2018/09/05 00:34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日報導〕加拿大台灣文化節(TaiwanFest ) 今年充滿「愛台灣」的氣氛,可能是受到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將台灣改列中國的做法在加拿大引起公憤,有白人朋友還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T恤到文化節,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而從台灣進口在攤位銷售的金鑽鳳梨也以國旗作布置,隨時提醒著加拿大人「台灣就是台灣」!

2018年加拿大台灣文化節9月1日至3日在溫哥華市中心,最精華的商業區封路舉行,文化節攤位一旁即是美國名牌百貨Nordstrom,以及溫哥華的微軟(Microsoft),每年這個時期均為台灣文化節的舉行而封路3天,說明溫哥華市政府向來友好台灣的立場。

文化節主辦單位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長吳權益指出,文化節主要表演的戶外舞台位於溫哥華藝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前廣場,而活動攤位則是Granville St.一段街區舉行,本來行駛該區的公車有3天的時間必須改道,他因此特別感謝向來溫哥華市對台灣文化節的厚愛。

吳權益說,台灣文化節今年的主題是「台灣想菲」,探討台灣與菲律賓的文化連結,還特別請來台灣知名的菲律賓移工藝術家馬力歐展示她的服裝,並有專家演講說明台灣原住民與菲律賓人的血緣關係。

可能是受到最近中國無理打壓台灣的影響,激起更多加拿大人對台灣的注意。例如,有台灣女友的白人Jason就在女友的提醒下,特別穿著國旗裝到文化節,且品嚐台灣小吃。

文化節攤位有Kin's Farm銷售來自台灣的屏東好運姨金鑽「在欉黃」鳳梨,一顆賣加幣25元,合新台幣約600元,仍不乏購買的人,讓擺攤的商家感到興奮。與金鑽鳳梨同桌銷售的溫哥華當地水果,一磅約只有3元加幣。

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的台灣書店亦有特色,尤其不少在加拿大的中國移民,並無法在中國購買到一些比較政治敏感的書籍,台灣同鄉會在臨時書店展出不少在中國被禁的書籍,例如劉曉波檔案,連中文不好的老外都被書名吸引,停下來翻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著作。

文化節今年新設「靠嘴巴愛台灣」的系列, 引進台灣小農栽種農作物的用心及堅持,例如貢寮山村百年來堅持以人力及牛力方式種稻,以及新萬豐醬油由第三代吳國賓接手重新振作製醬文化的感人故事,負責講解的年輕義工謝孟瑾指出,當她在準備這些故事時,自己都深受感動。

台灣來的屏東金鑽鳳梨一顆600元台幣。(記者張伶銖攝)

台灣來的屏東金鑽鳳梨一顆600元台幣。(記者張伶銖攝)

 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的台灣書店銷售中國禁書,吸引說英語的加拿大的好奇。(記者張伶銖攝)

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的台灣書店銷售中國禁書,吸引說英語的加拿大的好奇。(記者張伶銖攝)

「靠嘴巴愛台灣」義工謝岱澄、謝孟瑾及張龐正在「靠嘴巴愛台灣」故事區前合影。(記者張伶銖攝)

「靠嘴巴愛台灣」義工謝岱澄、謝孟瑾及張龐正在「靠嘴巴愛台灣」故事區前合影。(記者張伶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