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往印象差 俄國民調:31%俄國人主張禁止中國人住在俄羅斯

俄羅斯人對中國人的反感度增加,更有31%的俄羅斯人主張「近指中國人住在俄羅斯」。(路透)

俄羅斯人對中國人的反感度增加,更有31%的俄羅斯人主張「近指中國人住在俄羅斯」。(路透)

2018/09/05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俄關係密切,不過中國人在俄羅斯人心中並不受歡迎,俄羅斯民調機構最近發表的一份調查顯示,俄羅斯人對中國人的反感度大增,更有31%的俄羅斯人主張「禁止中國人住在俄羅斯」。

《美國之音》引述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報告,指出目前中國人和吉普賽人、車臣人都在俄羅斯社會不受歡迎,其中主張限制及禁止吉普賽人在俄羅斯居住的俄國民眾有32%,主張禁止中國人住在俄羅斯的俄國民眾則是有31%,相較之下,去年主張限制和禁止中國人在俄羅斯居住生活的人數為15%。

針對其他族裔,分別有26%,25%,23%,17%和12%的俄羅斯人分別主張限制和禁止越南人,中亞地區民族,高加索人,烏克蘭人和猶太人在俄羅斯定居。其中更有高達16%的俄羅斯人直接主張「禁止所有不是俄羅斯民族的人在俄羅斯定居生活」。

分析人士認為,普丁政府和中國關係友好,但是對普通俄國人來說,並未從中獲得好處,加上俄媒對中國目前狀況報導不多,很多俄羅斯人對中國的負面看法一直沒變。評論家尼寇里斯基指出:「在過去很長的時間裡,約為幾十年或是20多年,中國完全被當成壞人。比如珍寶島衝突、中國威脅、文革、大躍進等等,俄國人對中國的這些負面印象根深蒂固,很難很快得到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