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強震增至44死660傷 豐田產量中斷

日本北海道遭芮氏規模6.7強震襲擊,死傷人數增至44死660傷。(法新社)

日本北海道遭芮氏規模6.7強震襲擊,死傷人數增至44死660傷。(法新社)

2018/09/10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6日遭芮氏規模6.7強震(日本震度7級)襲擊,死傷人數增至44死660傷,由於電力供應短缺,豐田汽車停止大部分工廠的營運。

據《路透》報導,日本政府指出,現在大約還有2500人住在避難所,因為他們的房屋遭到山體滑坡掩埋,或者是附近山坡土壤鬆動,使得住家面臨土石流的風險。當局投入自衛隊、警察、消防員共4萬人清理災區,目前已無失聯的居民。

雖然供應北海道約一半電力的石化燃料發電廠停止運作,但幾乎所有北海道的用戶都恢復了供電,不過日本政府也呼籲島上店家與530萬居民減少約20%的用電,以防止再度停電。

豐田汽車公司指出,北海道的零部件工廠將在今(10日)晚間8時30分恢復生產,但是目前在日本國內18間豐田工廠仍有16間停擺,豐田將在今天以前決定是否要在明天開始恢復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