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雪上加霜!地震重災區厚真町 氣溫驟降至6度以下

北海道地震的重災區厚真町,目前仍有約2000人被迫在避難所生活。(法新社)

北海道地震的重災區厚真町,目前仍有約2000人被迫在避難所生活。(法新社)

2018/09/11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6日發生規模6.7強震,震央附近的厚真町發生嚴重走山和土石流,造成超過30人死亡,仍有數千人無家可歸,加上今(11)日氣溫又突然驟降,不到攝氏6度,寒冷天氣對災情無疑是雪上加霜。

《共同社》和《朝日新聞》報導,據北海道政府指出,這次地震災情最嚴重的厚真町,週二清晨氣溫降至攝氏5.4度,當局擔憂寒冷天氣可能對當地居民健康造成影響,而目前仍有約2000人被迫在避難所生活,大約6000戶停水。

與家人住在厚真町政府附近的疏散中心的43歲女性Naomi Konaya說,「昨晚我穿了一件羊毛衣又蓋了一條毯子,但還是太冷了,冷到我睡不著」。她說,她的姪女發燒了,「可能是因為氣溫突然變化」。

另外,北海道廠區規模最大的苫東厚真火力發電廠,因靠近震央,導致發電用鍋爐及渦輪出現損傷,3座發電機都處於停止狀態。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今天上午說,預估發電廠將在11月之後全面恢復運轉。

當局要求,到9月14日前要節電2成。電力供需不穩定將成災後重建阻力,民眾生活及企業活動恐都會受到影響。

北海道地震造成41人死亡、683人受傷,厚真町就有36死,其中80%死於窒息,另20%死亡創傷,大部分受害者是老人,6日清晨地震時,他們被突然其來的土石流淹沒活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