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怕怕? 韓媒:MERS疫情恐影響下週「文金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下週將赴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3度會面,有韓媒擔心「文金會」可能受到MERS疫情影響。(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下週將赴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3度會面,有韓媒擔心「文金會」可能受到MERS疫情影響。(美聯社)

2018/09/12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下週將赴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3度會面,但鑒於南韓近來再次出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病例,有韓媒擔心「文金會」可能受到影響。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有看法認為,如果MERS疫情擴散,可能影響平壤「文金會」順利舉行。要求匿名的一名高層脫北者表示,「在北韓,最高領導人的健康和安危關係到體制的前途和命運」,金正恩「不會接見患有感冒或其他疾病的人」。

這名脫北者以2014年伊波拉疫情為例,當時金正恩甚至盡可能減少接見北韓高層幹部的次數。另外,2008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擴散時,北韓曾臨時停止海、空交通,採取「閉國」政策,單方面推遲當年舉行的第10次兩韓部長級會議。

報導指出,由於北韓防疫系統薄弱,一旦病毒入侵,將很難控制疫情,因此北韓當局對傳染並相當敏感,讓南韓政府頗為緊張。但有南韓官員表示,「雖然北韓也會感到憂慮,但負責確保會談安全和醫療衛生的其實是南韓方面」。

報導提到,過去在平壤舉行的2次兩韓首腦會議都曾被「推遲」,分別是2000年金大中政府時期和2007年盧武勸政府時期。北韓問題專家則認為,北韓應該不會像過去一樣突然推遲日程,因為北韓希望在今年內發表終戰宣言,因此沒有必要推遲「文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